浪费星星的人

年轻时你做了一个决定,要把生命献给爱情。后来你没死,年轻替你抵了命。

【Kryst4l X Ella】雨季不要触碰河流

日常三禁

这对cp虽然冷但是没有死!


    1

    杨藩是一个容易向生活妥协的人。他走在路上被热情的粉丝认了出来,拉住他要与他合影。盛情难却,杨藩有些生硬地笑着完成了几张自拍,粉丝激动地握着他的手说,麻辣香锅,我真的特别喜欢你。

    杨藩的日常大概就是这样了。是随随便便走上街也不会被认出的程度,偶尔他会被误认为rng的明星打野,再好一点也是被认成自家上单圣枪哥。杨藩从来不去拆穿脸盲的粉丝,合影握手都一万分的配合,甚至签名都会去仿造mlxg或者flandre。

    这就是他的优点,低调又老实。跟他平常表现出来的幽默或放飞自我完全不一样,这才是真正的Kryst4l。和队友在一起时他会模仿MC石头,会唱川腔的rap,会用各种方法活跃气氛让大家感到放松,然后在孤单的夜里一个人默默舔舐自己的伤口。

    他腰伤严重的时候,连坐在椅子上都是一种折磨。队内的理疗师看了束手无策,西医的治疗治标不治本,无数个夜晚都只能靠止痛片度过。那时他跟郭奈勋调侃,说自己怕是要退役了,要在轮椅上度过余生了。郭奈勋握着他的手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,想表达些什么却想不起一个汉字来。杨藩连忙制止他,“艾拉,别啊,我还没死呢。”

    “会好,会好,打ad。”郭奈勋对他说。他不敢去想退役的事情。杨藩还很年轻,技术和打法都是一流的,是那种能让人付诸希望的adc。郭奈勋和他在下路的配合所向披靡,他们的未来还很光明。

    后来有人给杨藩介绍了个中医。杨藩忍着剧痛去看,当时他几乎下不了地。医生说你这种情况没有什么速成的办法,我们推荐还是保守治疗,如果你真的想试一试,可以给你放个血看看,但是会很疼。

    杨藩说您看着来吧,我这条命就交在您手上了。第一次治疗他就痛不欲生,结束后医生问他怎么样,杨藩说,现在只剩半条命了。医生说那还继续吗?他咬咬牙,“约下周二可以吗?”

    医生都有点感动了,拍着他的肩,说年轻人好样的,将来一定有出息。

    回基地后大家都来关心怎么样,他把放血的照片给大家看了,惨不忍睹。李炫君尤其不忍,对他说你要不别撑着了,先休养一阵吧。

    杨藩摆摆手,“为了我们艾拉我也得忍过去啊。”

    那些最艰难的日子,最想放弃的时候,他无数次想过就这样算了。然而他总是舍不得,并不是舍不得职业赛场,而是郭奈勋这么好的辅助,真的错过就没有了。

    所以杨藩一直死撑着,一边配合治疗一边还坚持日常的训练。慢慢地他感觉有些好转了,虽然腰还是疼,但坐着没有那么痛苦了。他又重新乐观起来,觉得自己跟Ella还能有很长的路要一起走。

    这时郭奈勋对他说,我要走了。

    杨藩从来没有求过别人,他总是逆来顺受的那个。但是郭奈勋说他要走了,要回韩国了。“艾拉,能不能不走啊?”杨藩生命中第一次低声下气地和一个人这样说话。

    郭奈勋眼睛里流淌着种种不舍与痛苦的情绪,充盈的像夏季的河流。

    然而他还是离开了,在一个傍晚不辞而别。他没有告诉杨藩飞机起飞的时间,怕杨藩来送他,也怕他不来送他。他最后留下的只有一张折起来的纸条,放在杨藩的电脑桌上。杨藩看到后就顺手塞到了抽屉里,从来没有打开过。

    2016年的夏天,韩国辅助Ella离开snake。杨藩对左雾坦言,自己不想继续打职业了。

    左雾说队伍已经在接触韩国adc了,想让他把过渡的时间坚持下来。

    杨藩想了想,说了一个好。

 

    2

    记者采访各职业选手,问大家最喜欢LPL哪个选手。

    杨藩问,已经不在LPL的可以吗?就Ella,我以前的那个辅助。

    休赛期snake引进了Ohq,一个教练寄予厚望的韩国选手。左雾把他托付给杨藩,让帮他适应环境还有学习下ad的术语,理由是杨藩当初和同是韩国人的Ella相处的很好。杨藩心想那是因为他是艾拉啊,但还是答应了下来。

    已经是冬天,新的赛季马上就要开始。杨藩忙里偷闲带着新队友去吃这里的特色小吃,去的还是常去的那家店。

    熟悉的地方,点了熟悉的东西,身边的人却已不是从前那个。菜上齐后,杨藩问Ohq好不好吃,Ohq仔细抿了抿,小声回了一句OK。

    郭奈勋从不这样。他会笑得眉眼都挤成一条线,开心地说特别好吃啊亏石头。

    杨藩还是热情地招待Ohq吃完这顿饭,然后理所应当地掏了腰包。Ohq起身拦他,杨藩又示意他坐下,说自己习惯了。

    Ohq怔了怔,用磕磕绊绊的英语说如果你来韩国,我请你在明洞吃。

    杨藩这才想起来,这位新ad是明洞人。

    而曾经有个人也跟自己说过一样的话。

 

    他们新赛季开局打的一团糟。找不到出路的snake众人开始尝试灵活组排,先是Mint去打辅助,发现效果不好后骚夫人也去打辅助。杨藩不知道为什么焦点都放在辅助位置上,他只知道不能制霸野区的肥肥很让人心疼。

    明明是不应该被困在下路这一亩三分地的人啊。

    他们的挣扎完全没有得到应有的效果。急的李炫君在训练赛前自暴自弃的说让自己去打辅助算了,姿态不是打过上单,直接来替自己就好了。

    所有人都去劝他。教练那里肯定是坚决不能同意的,圣枪哥如果沦落到打辅助的地步,snake就要亡了。

    杨藩这时候站了出来。他说你别着急,我来打辅助吧,Ella走了还是教会了我一些东西的。

    李炫君惊讶地看着他。“我不信Ella还能教你怎么玩辅助的。”

    杨藩心想,他当然没有教我玩辅助了。他只教给我一件事:离开他以后,我再也不想打ad了。

    原snakeADCKryst4l已下线,辅助Kryst4l正式登场。五场训练赛,一周的rank,这就是他仅有的练习时间。解说看到又一个新阵容登场已没有一开始的震惊,只能说snake在尝试的路上似乎越走越远。然而现实总是在绝境里给人希望。他们的尝试终于开始有了意义,杨藩的辅助看起来比ad更有灵性。

    赛后有人说他们的胜利是运气使然,教练可不管这些,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看向杨藩,“就这样继续下去吧,嗯?”

    杨藩点了点头。

 

    他把英雄池的那些ad英雄全都放在一边,专心研究那些辅助英雄。rank也不再首选ad,锁定辅助后发现排的似乎更快一点,也算是因祸得福。韩服的大师王者分段只有那么些人,当他看到明显补到ad位上的EEW ELLA时,心里咯噔一声,该来的还是躲不过。

    [Ella,你还好吗?]

    [Krystal?]那边显然吃了一惊。[你AD,你AD。]

    杨藩想了想,茫茫人海里排到郭奈勋的几率有多大呢?他的职业生涯那么短,腰伤后也许更短,总是可以任性一局的。

    于是他也不多说,直接锁了大嘴。不出意外的,郭奈勋还是把他保护的很好。

    结束后那边发来了好友请求。鼠标指针在对勾上犹豫了很久,杨藩还是选择了同意。聊天界面随即弹出,一时间两边都没有说话。杨藩想,要怎么告诉艾拉自己不再打ad了呢?

    那边却是郭奈勋先开了口。[snake不好。]

    不是苛责也不是嘲讽,就是简简单单的家人间谈话的口吻,带着惋惜的意味。

    杨藩发过去一个句号,想着还不是因为你走了。

    [不打AD,为什么?]郭奈勋不解风情地问。

    杨藩想,当年郭奈勋孑然一身来到中国,走的时候说除了给家人朋友的礼物什么也没带走,其实是不对的。

    自己的一部分,打adc的义无反顾,下路间的默契,终究是随着Ella的离开一并远去了。

    [伤没有好,不打了]他含糊过去。[EEW can LCK]他这样鼓励郭奈勋。

    有很长一段时间那边没有回复。杨藩只好选择再开一局游戏。

    [Kryst4l Fighting]

    当他打完后,得到的是一个暗下去的头像和这样一句话。

 

    3

    “真的就这样了吗?”

    在杨藩用锤石拿了MVP之后,李炫君这样问他。他们算是snake最早的建队元老,平时总是插科打诨,如今日子过得浑浑噩噩,李炫君对他却真的心疼。人们总说是圣枪哥一直carry队伍,然而忘记了一开始,是水晶哥用下路的神勇带着队伍滚起雪球。

    “粉丝都说想再看一眼你的德莱文呢。”

    “滚吧,老子哪儿来的粉丝。”

    李炫君没拆穿他的避重就轻。一边的Ohq伸过头来问他们在聊什么。

    “我们说下一场用德莱文打辅助。”杨藩对他说。“赶快走吧,我得想想周日比赛前唱什么歌。”

    Ohq似懂非懂。

 

    黑暗的日子像是就这么挺过去了,杨藩的辅助给snake续了大大一口气。眼看着应该是保级无忧,杨藩问李炫君,自己能不能拿个最佳新人辅助?

    李炫君批了两个字,做梦。

    春季赛就此结束,snake对冠军和s赛之类算是无欲无求。转会期Tank离开了,一个挺努力又表现不错的中单,因为外援名额只能委屈让位。

    姿态摆出一副京城少妇的架势,说肥肥你看啊,每年来LPL淘金养老的韩援多如牛毛,最后留下名字的能有几个?肥仔你可得加油啊。

    李炫君白了他一眼,说我们肥肥又不是韩国来的,再说你跟他说这些他听的懂吗。

    骚夫人居然认真地点了点头。“加油。snake加油。”

    队伍又新加入了一名国产辅助和国产中单,杨藩的辅助生涯怕是要就此终结了。他开玩笑地和左雾说,你这是逼我退役啊。

    左雾说咋了?终于想通了?

    杨藩摇摇头。“我还年轻着呢。”

 

    谁都没有想到snake真正黑暗的阶段才刚刚开始。德杯输给TGA队伍,夏季赛开局难求一胜,困局间灵活组排再现,杨藩竟是又回到了ad位。他想到自己一整个休赛期都在练习辅助英雄,又想想已经离开的Tank和成为替补的Ohq,一时百感交集。

    李炫君问,杨藩你后悔吗?

    杨藩说,我特么真后悔,当年没跪下求Ella留下。

    当时郭奈勋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,在状态正盛时却选择急流勇退,回到韩国成了次级联赛队伍的辅助,其中缘由杨藩心理早就隐约有所猜测。他相信snake管理层的眼光,也听腻了左雾对Ohq和Tank的吹捧,虽心有不甘却也只能当个看客。如今两人一个离队一个沉沦,Ella的退出又成就了什么?

    snake这边已经无计可施,又把他调回老位置;那边Ever8也在保级泥塘挣扎,稳居积分榜最后。早知如此,如果Ella留在snake,会不会对双方都是更好的选择?

    杨藩重回ad并没有带来奇迹,snake还是那支过了20分钟就不会打游戏了的队伍。输掉比赛后李炫君安慰他不是他的错,是整支队伍都很迷茫。杨藩说,我凯瑞不动了。

    那年夏天他看见一条河流,水位湍急似要将他吞没。他被推回岸上隔岸观火,如今洪水肆虐只能随波逐流。

    如果放手一搏,虽有可能粉身碎骨,能不能博得一线生机,逆流而上呢?

    外面的世界吵吵嚷嚷,不识趣的观众还吵着要看水晶哥的德莱文王者归来,血洗全场。杨藩点了一支烟,说你看,我们最终都是要向生活妥协的。

    “但是你当时连放血都忍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所以我淹死了。杨藩想。

    “从今天起,你就是snake唯一的元老了。”他语重心长地说。

    哦。李炫君说。哦?    

 

    4

    杨藩怎么也想不到,离开前的最后一顿饭是Ohq请的,说是他请了太多次不好意思,一定要请回来。

    杨藩逗他,说我以前那个辅助白吃了我很多次,信誓旦旦地表示一定会请回来,最后一言不发地走了。我曾经以为韩国人都一个样儿,现在明白了,你们都是独一无二的。

    Ohq估计没听懂几个字。他问杨藩为什么要去的这么急,不然等自己回国能请他去明洞吃到爆炸再回来。

    杨藩知道韩国ad刚来没多久,还理解不了太复杂的句子。不然他会试着向他解释一下,当你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后,要赶在后悔前先不留退路才好。

    “祝你在韩国玩的开心。”Ohq最后很真诚地对他说。

    那天杨藩在抽屉最深的角落里翻出了那个写有地址和电话的纸条。他知道就算当年他没有跪下求着郭奈勋留下,还是可以站着去见他一面的。

    重逢的时候要说些什么呢?

    杨藩思考着,不确定要不要再用正宗的英国伦敦腔唱那首when down the。

 

    FIN

 

开始写文的时候,我说如果三千字完结就给个HE吧,最后写完4000+,写的乱七八糟,毫无逻辑。

希望我们亲爱的水晶哥不要再被伤病困扰,毕竟我还是很期待他的德莱文的(x)希望Ella在EEW也能开心一点吧,当年的离开虽然不能改变,可是大家都没有停下努力的步伐啊。

灵感就是我们的语c群,本来想着写完文可以求一个Ella皮,现在已经有了,那就表白我们艾拉好了!群号597684135,欢迎写不下去文的太太来玩啊~


评论(19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