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费星星的人

年轻时你做了一个决定,要把生命献给爱情。后来你没死,年轻替你抵了命。

【ccon】不是小朋友

  *OMG CurseXicon

  

  陈晨自认为不是什么高尚的人,做不出为爱发电的事。然而当他拥有选择的机会的时候,他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OMG。用他的原话来说——凭什么看不起电竞坟墓呢?

  爱上一只队伍总有千百种奇怪的理由,陈晨的要平常一些:他喜欢柚子。为了一个退役的选手远走他乡追逐梦想,就有些少年意气了。但陈晨是心甘情愿的,谁没有个初心呢。

  熬过了LDL,满心欢喜地进了梦想的队伍,才发现这个OMG,和他的梦一点都不一样。时过境迁,这已不是当年的黑暗势力。当年的人都走的差不多,资历最老的也只剩中单和辅助,和队伍一起风雨飘摇。现在的OMG没有一点豪门的样子,最有排面的可能只有基地的厕所。但怎么说,再豪华它也只是个厕所而已啊。

  陈晨的命运就与这样一支队伍绑在一起。他天赋极好,操作算的上顶尖,能赢不能赢他都能打出carry的效果。这放在其他队是幸运,放在OMG则是悲哀。好在他年轻,走点弯路也能接受,成绩垫底也就是虚度一年的青春。

  只是有人的青春已经快要耗尽了。同年的选手差不多退了个干净,还剩他,倔强地还在挣扎,像一盏理应燃尽的灯,却不知为何还在亮着。

  陈晨没说过,但内心里,他是有点怕谢天宇的。

  

  OMG的基地在园区里,室内禁止吸烟。按理说想抽的可以去外面抽,但职业选手一个个都慵懒惯了,下楼那几步路都懒得走,倾向于在厕所解决。于是卫生间经常能闻到一股烟味。管理层警告也警告了,款也罚了,都收效甚微,只能对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  陈晨知道在厕所抽烟的是谁。每次RANK的间隙,icon总会离开座位,站到小五的身后,两人就一起离开一会再回来。他去卫生间也会刻意避开他们。一是不喜欢烟味,二是不知道遇上之后要说些什么。

  然而这次他玩的有些投入,游戏结束放下鼠标就去了卫生间,等到了才发现两个熟悉的身影。他在门口犹豫着没有进去,谢天宇倒是看见了他,冲他扬了扬头。

  “进来啊。”

  陈晨嘴上答应着,身体却没挪动半步。谢天宇知道他嫌烟味难闻,猛吸了几口,把烟蒂扔进了下水道里。然后他冲冲手,笑着和陈晨擦肩而过。

  陈晨这才走进了洗手间,解决自己的生理问题。刘时雨还倚在窗边抽烟,等他洗手的时候正好抽完,占着他身边的洗手池,随意搭了句话。

  “你是不是…有点怕他?”

  “怎么会呢。”陈晨说道。

  

  陈晨确实不知道自己的这种畏惧来自何处。明明冷少那么平易近人,又很照顾新选手,明明小五才是更高冷难接近的那个,他却和辅助说的还更多些。

  后来他想,大概是谢天宇更接近他心中的那个梦吧。

  他也曾经与旧梦谈论过这个问题,旁敲侧击,问他和Mystic的关系怎么样。旧梦的回答在他意料之中。不熟,甚至有点怕。陈晨便打趣道,是啊,我和我家中单也是这样。可是他俩关系却很好。

  旧梦说,也许这就是成熟男人吧。

  这句话正说到陈晨心中的痛处。谢天宇和刘时雨喜欢在卫生间的阴影里抽烟,明暗分割,如同一条分界线,告诉他,那边是成年人的世界。他不喜欢这样,中单看他的眼神像隔着时间的长河,带着五岁的年龄差。于是他鼓起勇气,不再避着他们,走到厕所,故作自然地和正在抽烟的两人打招呼。

  他这举动刻意地有些可爱了。谢天宇友好地朝他笑笑,依然是一副看待小朋友的样子。

  

  他们的成绩一直不理想。有一段时间刘时雨也不打了,剩下icon一个人苦苦支撑着。谢天宇的烟抽得更凶了,去厕所的频率更加频繁。陈晨也觉得烦闷。他跟着中单走到洗手间,谢天宇手里的烟已经燃着了,看到他来狠狠地吸了一口。陈晨看着光速烧短的烟,觉得自己的胸口也有些难受。

  “你不用急,我没事的。”

  他去洗手池洗了把脸。谢天宇若有所思地站在阴影里,烟都快烧到手指了。陈晨忽然有一种冲动。他走到他面前,还特意压低了声音。

  “给我也来一支吧。”

  你不需要这个。谢天宇说。

  为什么我不需要?他反问。

  “因为你还小。”谢天宇把烟掐了,烟屁股丢进垃圾桶,转身便要离开。

  又是这套说辞,陈晨心想。明明不应该是这样的。他们两个人很像,都热爱这支队伍。谢天宇现在还用着狐狸高丽风情的皮肤,他的国服id也曾是OMG柚子。他们都有一腔孤勇,有着Carry队伍的心,失败也不退缩,不服输下次干回来。

  他们应该并肩作战无话不谈,应该惺惺相惜,应该最懂彼此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。

  “我已经成年了。”陈晨朝着他的背影说。

  谢天宇没有回头。

  

  上中的距离感还在,甚至有拉大的趋势。直到有次输了比赛,陈晨在卫生间遇到谢天宇。灯没有开,黑暗中没有明灭的红点,只有几近于无的啜泣声。

  谢天宇在哭。

  意识到自己好像打扰了什么,陈晨想要后退,但是脚步声已经暴露了他。谢天宇慌张地抹了两把脸,把灯打开了。陈晨已经习惯隔着烟雾看他,猛然对上一张清晰的、胖了却依然帅气的脸,一时有些失语。他没见过这样的icon,印象中对方永远是意气风发,侵略性极强的。哪像现在,眼睛里带着水光,一颗泪痣衬得更是楚楚可怜。那些坚强全都不见了,整个人从里到外翻了个个,把最脆弱最柔软的部分都暴露在他眼前。

  “别哭啊。”陈晨听见自己这样说。

  他手足无措,想用袖子帮他擦眼泪,又觉得这样太过幼稚了。他不是没安慰过人,只是那些都与自己同龄,开开玩笑鼓励一下也就过去了。谢天宇不一样,他不需要那些糖衣炮弹。他是一只雄狮,只会在没人的时候自己舔舐伤口。

  他把陈晨当做孩子。把他们都当做孩子。而自己是这只队伍的老大哥,要保护他们一路前行。以前还能有个刘时雨陪他一起,现在只有他自己了。

  陈晨安静地陪他待了一会,又一个人回到自己座位上去了。

  他想变强,他想变得更加成熟。

  他想保护他。

  

  陈晨不是要故意听墙角,只是恰好在卫生间的隔间里,听到谢天宇在同刘时雨讲话。刘时雨在说退役的事情,谢天宇也附和着,让他感觉下一秒就要失去他们了一样。

  等到脚步声越来越远了,陈晨才有些沉重地出来。他没想到谢天宇没走,又点了一支烟,看到他之后立马掐断了。

  陈晨想过能从谢天宇身上学到点什么。成熟,老道,格局,魅力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也多愁善感起来,眼泪打着转地往瓷砖上砸。谢天宇就站在一旁笑他,目光柔和,仿佛在看幼崽一样。

  他扯下一张纸递过去。陈晨没有接,他便亲手拭去他脸上的泪珠,手指间还带着烟草的味道。陈晨有些恼他这种对待小孩子的态度,语气不自觉地带上了一丝强硬。“我听见你说想走。”

  谢天宇倒是很大方的承认了。他还在笑,眉间却是掩不住的疲惫和沧桑。陈晨既心疼又愤怒。他不知道自己的愤怒缘何而来。是恨刘时雨说要退役他便也要退了,是恨他不多争取就这样放弃,还是恨自己的无能为力。他不知道。

  他只是想劝他留下。

  “马哥不是说了对新队伍的要求吗。刘总肯定是他满意的辅助,他还要个强力的上单,那不就是我吗。”

  谢天宇看着他自信满满的样子,眉头就那么舒展开了,眼角也染上了笑意。他不觉得自家上单太过狂妄,陈晨就像一把未曾蒙尘的宝剑,要让全世界看到他的耀眼才好。这样的料子,放在OMG太过埋没了。

  “离开这里吧,你值得更好的。”

  他们不应该继续做梦了。有很多俱乐部联系过小上单,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。陈晨默认谢天宇知道这点,毕竟对方看起来就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。他也知道去一个更强的俱乐部,事情会变得轻松很多,他的职业生涯会更光彩。可是...

  可是。

  “你也值得更好的啊。”

  这句话让冷少的笑眼消失了。他看待陈晨的眼神变得认真起来,那一刻陈晨突然有种感觉,自己在对方眼中是个成年人了。虽然他婴儿肥未消的脸颊上还挂着水迹,声音也因为哭腔有些软糯,但他还是一个字一个字很坚定地说。

  “你就是更好的。”

  那一刻,过去和现在似乎在这个厕所交汇了。谢天宇有些被说动了,他像是能抓住一些虚无缥缈的未来。陈晨是想要把这个听起来很光明的未来带到他眼前的。就凭他的ID,OMGCurse,就足以说动过去的AD回头,萌生退意的辅助再打下去。但看着中单憔悴的脸,他又踌躇起来了。一路走来,谢天宇是真的背负了太多东西。也许不打职业他会发展的更好,天高任鸟飞,不如就放他自由呢?

  想到这里,挽留的话又说不出口了。他害怕即使再拼搏一下,他们想要的未来终究还是一场空。他不知道要怎么办,只能落下更多眼泪,哭着说都怪我太菜了。

  出乎意料地,谢天宇没有再递纸过去,而是捻起他的下巴,吻住了他的嘴。

  陈晨惊讶地睁大了眼睛。他尝到了烟草的味道,不是很呛人,夹杂着对方舌间的清甜。陈晨还在抽泣着,任由谢天宇掠夺他口腔内的空气,有点喘不过气来。谢天宇让他呼吸,他才乖乖照做了。

  这个吻没有持续多久。陈晨觉得自己像个傻子,接吻不知道要闭眼,脸上还全是泪痕,没一会就上气不接下气的。他轻轻推开谢天宇,“不行。”

  谢天宇也回过神来,知道自己一时冲动做了错事。

  “对不起。”

  他没想着拉小上单下水,正要讲更多道歉的话,陈晨却先他一步开口了。

  “明天再来吧。我太狼狈了,还是在厕所里。我不想以后跟别人说我的初吻是在厕所里给出去的,多尴尬啊。”

  谢天宇愣了几秒,然后爆笑出声。年轻人的脑回路就是这么可爱。

  “可是已经是在厕所里了啊。”

  现实犹如当头一棒,砸得陈晨有些头晕,说不上是被刺激的还是哭完又接吻导致的缺氧。

  “那这次不算,下次吧。”

  谢天宇重新点燃那根烟,笑着答应他。

  “好。”

  

  FIN

  

  


评论(8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