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费星星的人

年轻时你做了一个决定,要把生命献给爱情。后来你没死,年轻替你抵了命。

【OMG全员向/马五】离开后的情事

*退役之后,情节可能与事实严重不符

*郑重声明:逻辑无敌混乱,描写和文笔统统没有,只为了奶一口大的

 

    1

    胡彬退役那天,韩金没有到场。

    老OMG的几人围着他,纷纷举杯庆祝他加入老干部行列。大哥尤其开心,笑得像个孩子,原因无非是胡彬退役后,老OMG参加活动不用再找上他,他倒是难得清静。

    几人喝着酒聊着天,渐渐竟是快要哭出来。往常新老OMG对决,胡彬与他们做了那么久队友却要站在现役队员这边。如今胡彬也是修成正果,虽然没能给OMG带来冠军,却也是带着诸多赞誉潇洒离开。过去几个哥哥们在场下暗暗为他加油喝彩,今天过后,胡彬也成了啦啦队的一员。

    “你看他们。”谢天宇喝着饮料对刘时雨说,“突然感觉退役也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刘时雨吓了一大跳,差点把水喷出来。

    “你别啊,谢天宇。别想不开。”

    他们倒在了冲击S7的路上,甚至连打外卡的资格都没有。赛季结束后胡彬选择了结束职业生涯,而谢天宇表现得十分迷茫,仿佛一夜直接被彻底击垮了。

    “哎,退役之后准备干吗?”柚子用所有人都能听到的声音问。

    “还能干吗啊,开个直播等icon退役一起开火锅店啊。”胡彬冲谢天宇抛了个媚眼,谢天宇白了他一眼,嘴角却带了些笑意。“之前我打职业的时候找我的那家直播平台不是说要给我500万,让我别打了,现在我退役回去找他们,怎么就缩水到50万了。”

    众人开怀大笑。灵药搂着他的肩说给你50万不错了,当年人家看上你是因为你帅,现在你已经不行了。

    胡彬听了很不服气,拉住他们一个个地问,“我不帅了吗?”

    大家都表示帅什么啊,只有陈裕添认真地评价他,“夕阳你还是很帅的。”

    刘时雨看着身边空出来的座位,暗自猜测韩金在干什么,是不是又在看平野绫的直播。

 

    胡彬开直播那天,观看人数达到了150万。

    看着满屏的礼物和祝福,他笑得合不拢嘴,谢谢也说了一轮又一轮。这时一个熟悉的账号出现了,送了他全平台最贵的礼物。

    胡彬挑了挑眉。弹幕飘来一排排的666。

    “哟,阿马送了我一个佛跳墙。”他美滋滋地说,顺手截了屏放在桌面上。

    后来谢天宇等人也刷了很多波礼物,但胡彬却一直保留着这个截图,直到很久以后。

 

    2

    谢天宇退役那天,韩金依旧没有来。

    “我为什么不能退役啊?打不过就是打不过了,还留在那被人羞辱吗。”谢天宇说的倒是很理直气壮。“趁现在赶快退了算了,要不天天被人单杀。”

    “哎哟,你还少被人单杀了?”胡彬呛他。

    “我有被单杀过吗?”冷少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的黑历史的。

    一听这话,OMG那群人精来劲了,开始掰着手指历数谢天宇的被单杀记录。谢天宇只得求饶。

    业内对于icon的退役多是惋惜之意。他们觉得谢天宇至少还能再打两年,毕竟他的状态还没有明显下滑。像DAN和Snake等战队在他合同到期后也抛来了橄榄枝,而社会我冷少直接大手一挥,一概打回。

    谢天宇的心理是,什么国产中单后继无人,什么OMG分崩离析迫在眉睫,跟我有啥关系?我好好读着大学被拉来打职业,谁来替我惋惜啊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你这么早退役还是有点可惜,应该去别的战队试试的。”有过种种经历的余家俊这样说道。

    “当时我来打职业就是因为喜欢OMG,不然也不会来,所以去别的队吧,也没啥兴趣。”

    “哎,当年他们都说夕阳是59e头子,说世界上要是只剩一个59e肯定是胡彬这小子。现在看来还得算上你。”老人们这样调侃着。

    “别吧,那他们还说无状态是最后一张卡牌,有没有问过我的意见?”胡彬开始得寸进尺。

    谢天宇斜了他一眼。“就你?你现在辛德拉都不会玩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是是,老了老了。”胡彬承认的倒是爽快。

    他们当年都是称霸一方的存在,如今却落得这幅模样。粉丝们骂大哥旋转木马的时候,不会顾忌他曾经的鳄鱼和瑞兹让多少上单闻风丧胆。黑四级潘森的时候,也不会想到柚子付出过多少。icon出道便杀遍联盟中单,他们却只看到他被单杀的失误。夕阳也拿过中单的年度最佳打过辅助,身上的标签仍是只会玩大树。

    但是他们都还是59e。他们或许已经离开OMG了,但心却依然只属于这支战队。当年的大哥灵药伞皇等人,如今的夕阳icon,还有终将迎来这一天的世界妹和小五他们。

    他们聚是一团火,散是满天星。

    “马哥就交给你了啊。”谢天宇挤兑刘时雨说。

    刘时雨哭笑不得。“我能干什么啊。”

    “逗他开心啊。”谢天宇一把拉过旁边正在吃东西的陈裕添。“这不还有我的六吗,你们一起,把马哥伺候好了。”

    一向活泼的陈裕添却哭丧着个脸。

    “谢天宇你为什么走啊?以后王者局都没人会故意让我吃分了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会呢。”谢天宇伸手,揉乱他那一头杂毛。“我们world6能自己打上王者了啊。”

    陈裕添跑开去找胡彬了,眼睛似乎闪着泪光。

    “小六还是和你亲。你离开最伤心的就属他了。”刘时雨淡定地评价道。

    谢天宇得意地笑了。

    “那怎么了,马哥跟你亲不就够了。至少你退役他肯定会来吧。”

    “不好说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不好说,你们肯定会一起退役啊。是吧?”

 

    谢天宇退役之后,韩金想了想,从微博黑名单里把他拉了出来,放回到关注列表里。谢天宇受宠若惊。

 

    3

    刘时雨的离队会上,韩金没有来。

    “我们刘总这么没有牌面吗?马哥过分了啊,这都不来的。”谢天宇明是为刘时雨打抱不平,暗地里在偷着乐。

    “哪儿没有牌面了,小五可是要去北美打比赛的人了。”胡彬在一旁帮着腔。

    OMG的S8依然是惨淡收场。下路双人组的默契好像出了问题,季后赛各种失误接连不断。赛季后刘时雨决定远走LCS,他和韩金的缘分也就此告一段落。

    “出国怎么了?我下个月也要出国了。”谢天宇说。

    “哟,跟哪只战队联系了?”余家俊关心道。

    “什么啊,我准备去英国读个MBA。”谢天宇很拽地说。“夕阳你要不跟老子去闯荡一番,我读书,你开个火锅店。”

    “别吧,怕你把我吃穷了。”

    这边退役成员们有说有笑,那边送别会的主人公却是闷闷不乐。

    明哲过来安慰一旁发呆的小五。“韩金还是心理负担太大了。去年半决赛决胜局他一波关键团被勾中,今年走位失误被开,他觉得你们选择离开都是他的错。去了北美就好好打吧,多和队友沟通,你没问题的。”

    没问题就不会走了。刘时雨这样想,嘴上还是和教练道了谢。

    他收拾行李的时候,韩金还在座位上打rank。或许是最后的机会,他拖着箱子走到韩金面前,“我要走了。”

    韩金只说了两个字,再见。

    他们在一起三年时间,并肩战斗了二百余场比赛。三年了,石头都该被感动了,他却只得到了再见二字。

    那就再见吧。

    奈何意难平。

 

    4

    刘时雨到了北美后,破天荒地,韩金天天找他双排。

    想想也是,这两年间厂长退役了,平野绫退役了,圣枪哥也退役了。韩金的亲友团都离他远去了,双排的选择似乎只剩他一个。

    由于时差的关系,刘时雨愣是改掉了晚睡晚起的坏习惯,每天一大早起来和他打韩服。队友一开始都觉得他疯了,久而久之也就不以为然了。

    一次偶然的机会,他的AD早上起来看到他在排位,饶有兴致地坐在旁边观战了一会儿。当看到屏幕上的大嘴用水银秒解盲僧的踢后立即接上DF二连,美国人惊得要从椅子上跳起来。“这这这怎么做到的?”他盯着键盘想了半天。“这三个键,怎么能那么快按出来?”

    “不是那三个。”刘时雨用不太流利的英语解释着。“他的键位是CEWD和RF,不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“他是smlz吗?”AD凑到屏幕前面看,刘时雨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Amazing!”他说,刘时雨不确定那是一句惊叹还是在叫他的id,“他真是一个特别的人。”

    这个评价可以说是十分中肯了。有多特别呢?别的选手追新番,平野绫追三生三世的时候,韩金在第三遍回顾三国演义;微博上关心他的粉丝会被拉黑,直播间的喷子会给房管;不参加各种官方活动,能拒绝的采访就拒绝;很少露出笑容,很少沟通,一起打游戏要靠猜来判断他的想法。

    韩金就是这么特别的人。但他刘时雨是个普通人,甚至比普通人还普通。

    这就是他在合作的第三个年头选择离开的原因,他发现自己越来越读不懂韩金了。

    而韩金不会告诉他原因。于是他更加迷茫。

 

    刘时雨在韩服遇到了OMG的新辅助。小孩子挺可爱的,一口一个前辈地叫着,还加了他的好友。不一会儿刘时雨就被迫接受了基队的很多新情报,从煮饭阿姨开发的新菜式,到基地的新变化,到队友的新发型,天南海北地说了一通。

    话题最后当然又扯到韩金头上。

    “马哥人挺好的,不像外面说的那么可怕。他其实挺萌的。”小辅助这样评价道。“对了上次我无意间看到他还写诗,我偷偷拍下来了,嘿嘿。”

    “这不太好吧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不好了!马哥不会在意的!我给你找啊。”

    刘时雨开始感慨,年轻真好。

    “啊就是这句:‘青瓦长忆旧时雨,朱伞深巷无故人’,是不是挺有文采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觉得他可能是想你们了,毕竟你们都离开了。”

    “诶前辈你人呢?”

    “前辈?”

    刘时雨已经没办法回答他了。他跑去打了来北美后第一个越洋电话。

 

    OMGs6成员退役后得到了什么?

    夕阳得到了佛跳墙,icon得到了本就属于他的一个关注;

    小五得到了一场拖欠了很久的爱情。

 

    FIN

写这个文是因为现实告诉我马哥和小五不会发生什么,但是如果其中一个离开了,会是可以发展的那种关系吧?毕竟马哥那么特别,只会珍惜不在眼前的人(不)。

然后重要原因是,上次写了杨藩含恨退役,玛德隔天比赛就四杀维鲁斯强势回归,给我脸打的piapia的

所以我这次把OMG一群人能退的写退了,不退也强行写走了,这口奶够劲吗?

虽然说这篇只能当毒奶文看,但还是写出了很多心声。聚是一团火,散是满天星,祝福我们OMG现在和以前的宝宝们,不论怎样,你们都是我心头的星星!


评论(37)

热度(91)